標題:

18歲考駕照??

發問:

我前幾天到駕訓班報名汽車駕訓班 因為我還沒滿18歲 我是想說滿的前1個月先去學 然後滿了就可以馬上考 可是駕訓班的小姐跟我說不能滿了滿上考 要滿後一個月才能考?? 這是什麼情況??有這種規定嗎?? 人家不是都說滿18歲就可以考照了??

最佳解答:

回版大 : 機車駕照是真的滿 18歲生日當天就可以考照了。汽車駕照不同,是滿 18歲才可以申領學習駕照,經由駕訓班訓練考照只需五週(35天)就可以筆試路考。如果不參加駕訓班,自學然後去監理所個別考的,則滿 18歲申領學習駕照後三個月才可以報名筆試路考,更久。相關法源如下 : 第 56 條 學習小型汽車駕駛,應向公路監理機關申領學習駕駛證,學習大型車汽車 駕駛,應領有小型車駕駛執照。 第 57 條 申請汽車學習駕駛證者,須年滿一八歲,並須左列各項測驗合格者: 一、體格檢查。 二、體能測驗。 第 58 條 學習汽車駕駛,以在駕駛學習場內學習駕駛為原則。在學習路線駕駛時, 應依當地警察機關指定之道路及時間內為之,並應由領有學習車類駕照之 汽車駕駛人在旁指導監護。 第 59 條 學習駕駛證之學習駕車有效期間,自領證之日起以一年為限。 第 60 條 申請汽車駕駛執照考驗者,應具有下列資格: 一、年齡: (一)考領普通駕駛執照、輕型或普通重型機器腳踏車駕駛執照須年滿十 八歲,最高年齡不受限制。 二、經歷: (三)應考小型車普通駕駛執照者,須有學習駕駛三個月以上之經歷。 第 25 條 駕訓班學員訓練期間普通重型機器腳踏車駕駛人不得少於三天;大型重型 機器腳踏車駕駛人不得少於一星期;小型車職業駕駛人、小型車逕升大客 車駕駛人不得少於七星期;小型車普通駕駛人不得少於五星期。 .

其他解答:

你的情況我有遇過...我那時候也是跟你有同樣的想法...想要再18歲前一個月.去報名汽車駕訓班...希望能在再生日那天去考試.看能不能跟發照日同一天~~ 後來他說18歲之前.他們無法受理... 那時的我..只好等到生日過後才去報考... 我是蠻建議先去考汽車的~ 因為考完汽車駕照後...在路上騎輕型車上路是不會被抓的... 如果要再去考機車駕照的話...你可以直接帶著你的汽車駕照. 去監理站.報考路考~就行了 這樣可以省了一次筆試的麻煩~~ 以上提供~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008-06-29 02:26:30 補充: 我是生日當天去駕訓班報考...學了3~4星期.由駕訓班幫我報考的|||||ㄋ可以先在滿18歲那天ㄑ考機車駕照阿~ 當天就可以ㄑ報名汽車駕訓班囉~ 若ㄋ很有自信心ㄉ話... ㄋ可以問一下駕訓班ㄉ人...學沒滿一ㄍ月可不可以參加考試 有些是保證考上ㄉ(價格有比較高一點) 祝ㄋ一次過關喔~|||||事實上 有提早學 沒提早學都是一樣的 機車 才可以 滿18就考 但汽車不行 汽車 要滿 18 歲 過4~5個禮拜 才能考 你到監理所也是一樣 你說提早學 你提早學 你滿18也是要等 你滿18在去學也是要等 等的時間都一樣 何必提早學呢?|||||政府有規定阿~要實滿十八歲才可以考"普通小客車" 如果你還沒滿18歲~汽車駕訓班也不會讓妳報名的 因為不合格 所以拉 如果想考汽車駕照 就只能乖乖的等滿18歲囉 祝福妳一次就考過^^

aa.jpg

 

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+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

arrow
arrow

    rll33xb99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